close

【公告】最新的文章已全部轉移到約翰南農網站囉~

  【植物醫生館】蝶豆花 葉螨危害 葉面 白色點點 葉片退化 葉子黃 剪葉 有機 無毒 成功回復漂亮葉片 木黴菌 溶磷菌 微生物 – 約翰南農 (southernjohnagri.com)

 

其實我的蝶豆花從我去年四月PO的那篇葉螨文章開始,他就一直醜到今年還是一樣醜,而且生長也停滯了,雖然我每周肥照灌,藥照噴,他還是回復不了生機。

 

有種想放生它的感覺,直到我住在北部的媽媽下來看孫時,笑我說,他隨便養都比我們養得還漂亮,一氣之下,就在今年過年前把這棵剪到光頭,只留下主幹,其他枝條全部剪光光。

以下是去年四月的照片:

 

 

這棵蝶豆花的生長環境,就在檳榔園的旁邊,檳榔本身就會吸引很多葉螨,而這個檳榔園園主從來都沒在噴藥,再加上這裡是風口,還在南部這種又乾又熱的地方,蝶豆花種在這裡真的只能任憑紅蜘蛛殘害嗎?!

 

今年一月底剪光蝶豆花時,我真的是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去處理,所以沒拍下當時剪光的照片,但是一個月後蝶豆花長出來的葉片真的是讓我驚呆了!!

以下是2/27號拍的照片,這是剪光後一個月長出來的樣子

 

 

 

3/11 剪後一個半月的今天早上拍的照片,花已經長出來了

 

這次長出來的葉子真的是讓我驚呆了,我很少看到這麼大片的蝶豆花葉子,這段期間我依舊是每周一次液肥照灌,藥照噴,只是因為老婆懷孕中,我全改成無毒的資材噴葉片,看能防治多少算多少,但沒想到防治的成效這麼好,一點葉螨都沒有。隔壁的檳榔園依舊不噴藥,屏東國度二月份的氣溫平均都在27-28度,整個月幾乎沒下雨,又熱又乾的氣候正是葉螨生長最好的條件下,但真的就長得這麼好!

養它兩年到現在~

 

每周灌液肥:RF+一利生木黴菌(感覺生長勢更明顯,葉片也更大片)

每周葉噴(老婆懷孕後改噴無毒資材):  威得喜+安盾

 

 

很多客人看到我養得這盆都以為已經養五年以上才有這樣直徑逼近3公分的主幹,但老實說這個主幹大概在我養一年左右的時候就這麼粗壯了,一般地植都很難看到這樣的主幹,更何況是不到一尺大小的盆子種出來的,我想這就是每周灌微生物出來的效果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要下單

超級好賣運費35元 - 約翰南農 -【植物無毒蟲害組合】美國威得喜+安盾+喇薊

超級好賣運費35元 - 約翰南農 - 威速庇(RF) 500ml 生長素 促進植物發根 葉片變大 植物快速成長茁壯

【植物無毒蟲害組合】美國威得喜+安盾+喇薊 | 蝦皮購物 (shopee.tw)

【約翰南農】一利生500g 木黴菌粉劑  | 蝦皮購物 (shopee.tw)

 

 

 

 

有事就問官方LINE:https://lin.ee/hyAsVoZ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dy T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